車外裝備

露營車是一個活動又獨立的家,所以便會裝設非常多的外部裝備。

 

Bullet3.gif (191 bytes)車外燈

供車外照明用,一般裝設在進出門或是在進出門的這一邊、晚上打開後有家的感覺。

Bullet3.gif (191 bytes)太陽能供電系統

第二電瓶供電系統的電力補充系統,通常裝設在車頂上,以提高發電效率,由太陽能發電板、整流充電器與電流偵測器組成,如果你的太陽能發電板有夠力(100W以上),也可為主電瓶充電,但別忘了加裝一個防逆流裝置。

Bullet3.gif (191 bytes)倒車監視器

由監視螢光幕與鏡頭組成,螢幕大多裝置在駕駛座附近,鏡頭大多裝置在車尾上部最高點,以獲得最佳視野。通常鏡頭使用90度左右的廣角鏡頭,視野較深廣。使用前必須在螢幕上畫上測距線與左右標線,以便於判斷距離。個人認為,黑白的便很好用,夜間使用,反差問題較少。

Bullet3.gif (191 bytes)紅外線警報器

也就是紅外線偵測器。就寢前打開, 一有人進入偵測範圍,電燈自動打開,防賊效果一流,但是 台灣營地無規劃,閒雜人等特多,反而有時會造成困擾。

Bullet3.gif (191 bytes)吸頂式空調

也就是吸頂式冷暖氣機。裝在車頂上較不佔位置,對流效果也較好。國外RV車幾乎全部使用這種空調。

Bullet3.gif (191 bytes)電視天線

電視天線款式眾多、圓盤型、橫桿型、分叉型,但是因為在台灣使用發射台的電視台數量少,發射台數量也少,死角比較多,接收效果較差,倒不如使用具有信號放大效果的捕捉式電視天線,效果比較好一點。

Bullet3.gif (191 bytes)衛星天線

車用型電視天線。由於必須對準衛星使用,所以行進間無法使用,同時只能接收到採用衛星發送信號的電視台,在台灣可能比較不適合。

Bullet3.gif (191 bytes)遮陽遮雨蓬

裝設在進出門側的遮陽蓬。大太陽時可遮陽,下雨時可遮雨,不用時收捲起來,不佔地方,非常好用,幾乎已成為露營車基本配備。長度可從2.06.0米,寬度一般為2.25~ 2.5 米,長一點的可寬到2.75米。

Bullet3.gif (191 bytes)遮陽遮雨蓬側帳

利用打開的遮陽蓬,可以再裝上一種帳篷,將整個遮陽蓬圍成一個舒適的大帳篷,幾乎就增加一個與原車相同的空間供你利用,你可以將帳篷當成小孩的遊戲間,室外的咖啡屋或另一個就寢的寢室,就看你怎麼利用。但是,由於這種側帳比較笨重,搭設也需要一點時間,並不適合一日宿的旅遊,較適合定點多日的露營車使用。事實上,這種帳篷,最適合大型露營車或露營拖車,一般休旅車會有密合度不夠的問題存在,蚊蟲很容易跑進去。

Bullet3.gif (191 bytes)遮陽遮雨蓬外接蓬

如果你覺得側帳太麻煩,一片外接雨蓬可能比較方便,只要將外接雨蓬插入遮陽蓬外緣的勾槽中便可以增大遮陽蓬使用面積。

Bullet3.gif (191 bytes)車尾帳

車尾帳是搭在車輛尾門上的帳篷。一般用來當衛浴室使用,對一些沒有獨立衛浴室的露營車是一個不錯的配備,車尾帳的設計皆是針對某些特定車種,基本要件為尾門必須是上掀式,掀開的高度必須比一個人還高。

Bullet3.gif (191 bytes)車側帳

搭設在車門邊的帳篷以勾槽鋁軌與車身連接,非常好用。與遮陽蓬側帳不同的是,車側帳本身就是一個帳篷,可以獨立使用,遮陽蓬側帳,則必須與遮陽蓬搭配才能使用。

Bullet3.gif (191 bytes)衛浴帳

獨立搭設的小帳篷,一般與行動馬桶或淋浴設備使用。個人認為,在有管理的營地或許很好用,在擁擠的營地將是對女性同胞的一大考驗。

Bullet3.gif (191 bytes)腳踏車架

可攜帶2 ~ 4輛腳踏車,方便你全家人縱情山野,擴展旅遊範圍10公里左右,要注意的是,一般車輛的掛重,設計時有預設,腳踏車架製造廠設計時也有設限,絕對不要超重,以免造成人員及車輛的損傷。

Bullet3.gif (191 bytes)機車架

很爽的裝備,可以攜帶一輛機車或250公斤以下物品,最少可擴展旅遊範圍到50公里左右。缺點是這種機車架都是經過嚴密的測試,所以價格很貴(比機車還貴),同時可使用的車種並不多,最常見的是福斯T4

Bullet3.gif (191 bytes)拖車架

一般常見的是附有拖車球式的拖車架,可分為Class IClass IIClass IIIClass VI四種等級。

Bullet1.gif (924 bytes)Class I可拖曳2000LBS (909 kgs)以下之拖車。

Bullet1.gif (924 bytes)Class II可拖曳3500LBS (1590 kgs)以下之拖車。

Bullet1.gif (924 bytes)Class III &VI可拖曳5000LBS (2273 kgs)以下之拖車。

交通部目前開放的750公斤以下之露營拖車免照,就是使用Class I拖車架便可。基本上除了一些迷你型車輛外,所有車輛都預設有拖車架孔位,很容易裝設拖車架。

Bullet3.gif (191 bytes)小拖車

承載重量大多在400公斤以下,大多無煞車裝置,使用Class I 拖車架便可,款式眾多、箱式、硬殼式、開架式、平台式。可拖貨品、機車、小艇、水上摩托車等,很是好用。

Bullet3.gif (191 bytes)車頂行李架

裝設在車頂上的貨品支撐架,可以搭載75公斤以下之物品,綑綁務必謹慎,絕對不能馬虎。

Bullet3.gif (191 bytes)車頂行李箱架

分為硬殼式與開架式兩種,硬殼式的不怕雨淋、造型美觀、風切聲小、價格較高,開架式的較輕便、價格便宜,可惜就是怕下雨,露營車大多採用硬殼式的車頂行李箱,以裝載大量行李。

Bullet3.gif (191 bytes)尾梯

裝上在車尾部的尾梯,方便上下拿取車頂物品,一般多是扁方形鋁梯,輕便又安全,絕對不要使用圓管式的,才不會跌的狗吃屎。

 

各式露營車專業打造,歡迎來電 . 升魁馬蓋先露營車02-2810-2279

回首頁 back